一条有梦想的咸鱼

跨年聚会

  跨年聚会。

  主要负责人:镜梦、洛若

  副负责人:千发姬、安倍晴明、神乐、源博雅、八百比丘尼

  主要组织人:青行灯、一目连、阎魔(这位什么情况)、辉夜姬

  参与人员:阴阳寮全体成员、地府组、大江山成员等

  厨房组:镜梦、晴明、洛若、姑获鸟、青行灯等

  装饰组:座敷童子、鲤鱼精、河童、萤草、辉夜姬等

  活动组:一目连、阎魔、荒、判官(这两位是被前面两位附带的吧?)、山兔、黑白童子等

  监管组:鬼使黑白、烟烟罗、妖刀姬、古笼火等

  活动策划。

  延续经典:真心话大冒险、讲故事

  新的体验:斗地主(突然好想看?)、打雪仗、唱歌比赛

  刺激活动:国王游戏、虚拟战场体验(??你们不是跨年么?)

  特邀嘉宾:某

  “又有真心话大冒险!还有好多其他的活动!好兴奋啊!”孟婆跟着山兔忙里忙外(这两位主要跑腿),比起食物明显对各种游戏更感兴趣。

  与她想法正好相反,妖刀姬说是监管组,结果从头到尾都守着厨房寸步不离。面对这个孩子般的大吃货,厨房组全部偷偷笑笑,然后满心宠爱的不断投喂。有什么新的食物出炉,第一个品尝到的绝对是妖刀姬。

  酒吞和茨木出乎镜梦意料的很早就到了,还心情不错的帮忙准备着宴会,弄的镜梦夸张的去问发生了什么。当然,她最后并没有问出什么东西来。

  对于这种宴会相当感兴趣的阎魔,也是早早带着地府组跑过来。

  “真心话大冒险就那样不变,不过这次你们似乎不会被允许参与了。”阎魔拿着活动策划双眼放光,空着的手拉着判官的衣服让他一起看。

  一目连靠在荒的身上,手掐着下巴思考着:“这个没问题,反正后面都要我们来讲解,不参加是不可能的。”

  “这么说我就好奇起后面那些活动是什么样的了~”阎魔嘴角勾起笑容,判官却心生不妙。

  “斗地主是一种扑克牌的玩法,具体规则到时候我们会讲。打雪仗全体禁用妖力灵力,力量系式神单独一组,其他式神和阴阳师一组,分两组比赛得两组冠军。唱歌比赛是接力制,说是比赛却没有冠军,参与一次有一个奖品。”

  “国王游戏算是真心话大冒险的升级改版,没有真心话选项,由决出的国王随机下达编号和相对应的命令,被点名者必须尊崇。模拟战场则是族长、公主和洛若联手制造几个模拟空间,可以做出你们这里见不到的场景。”

  一目连大致的解释了一遍,阎魔若有所思的没有说话,不过嘴角的笑意愈加深了。

  吃饱了再玩,玩的时候继续吃,这才是宴会的真谛。

  由厨艺最好的三人主厨,会做饭的都来帮忙了,中日西式各种吃食都出现在

  了餐桌上。

  好菜有了,好酒自然少不了。

  除了镜梦过来后酿的酒,她还心情大好的取出了几瓶最初版本的原酿。当然,喝的到的人就有限了。

  “好酒!”酒吞自然是最先拿到原酿酒的人之一,当即闷上一口满足的感叹到。

  “别太快喝完了,今天可没有那么多让你喝个够!”镜梦这么说着,自己却也是痛快的灌上一口。

  千发姬也是,水祢鹿肉第一时间准备妥当,还端来了各式各样适合下酒的食物。

  某也是是个好酒的,拿着原酿酒毫不犹豫的加入了喝酒的圈子。

  洛若算是难得的拿到酒还控制的住的。虽然她也馋了,但是酒瘾没有前面那几位大,摇摇头先去通知其他人过来分酒。

  阴阳师,ssr和sr。虽然镜梦有意给草和觉来一点,但是那两位乖宝宝不打算喝酒,最后那碗酒兜兜转转被烟烟罗拿去宠弟弟去了。

  阎魔不是那豪放的喝法,慢慢的品着酒也是一种享受。比起说品酒,她对正在喝酒的人比较感兴趣,特别是难得见着“享受”这种表情的冰山。

  镜梦不想自己喝醉的时候,连自己酿的这种酒也是灌不醉的。惦记着后面的活动,她暂时不打算喝醉,虽在和酒吞他们豪放的饮酒,注意力却一直没有放过周边的其他人。理所当然的,她也看见了眼睛亮亮一脸兴奋坐在一边自己喝嗨了的判官。

  镜梦举着烤串跑到阎魔身边,递过去几串就开始贼笑着出主意:“我这酒可是酒吞都撑不住的,你家冰山应该撑不住吧?入口醇香,可是意外的超级醉人。后面的游戏,要来行动一番么?”

  “好。”想都不想,阎魔一口答应了这个提议。

  “咯咯咯~”镜梦笑的开心极了,跑回桌边端上更多的食物过来,开始和阎魔边吃边咬耳朵。

  八卦雷达组不知道怎么感知到的,本来在另一头自己凑一起聊天喝酒的,没一会儿就凑过来加入了话题。

  因此被一目连扔掉的荒:为什么总是我……

  难得被灯姐忘掉的妖刀姬:啊呜啊呜啊呜……(吃就完事了)

  同样被忘的万年竹:看来我得想办法了解一下他们的世界了。

  (某:荒你看看人家的觉悟!!)

  吃饱喝足,开始游戏。

  真心话大冒险果然现代人们都被排除在外,早有预料的众人继续凑在一起嘀嘀咕咕。不过开场游戏,在荒被烟烟罗逗着又给一目连表了个白(某:算是还回来了?话说一目连的表情可好玩了~  镜:嘛,毕竟上次是他给荒表白,估计想起来那个时候的事情了~  一:两位……)的高潮下结束了。

  有新的目标,镜梦改变了原本的中篇剧本,改成了另外一个出乎意料发展的短篇故事。不过除了一目连和洛若,其他人都不知道这一点,完全没发现不对的沉浸在了故事里。

  略显匆忙的结束了故事环节,镜梦宣布分成两组,想疯的去打雪仗,不想动的来打牌。

  人很快分成成两组,负责打雪仗组的千发姬(已经微晕,开始豪放)扫过自己这组,没看到那座已经喝醉的冰山,嘟着个嘴表示不开心。不过看到没有坐竹子,直接和万年竹手拉手的辉夜姬,还有摩拳擦掌的鬼王鬼后,心情很快转好了。

  镜梦这边则是一副计划通的样子,判官和阎魔很快都被“随机”的选上了桌。

  会打的人一人带一桌,开始同步的讲解斗地主的规则。不过他们显然高估了整体的理解能力,没办法镜梦一目连和洛若只好来了两场示范局,这才能正式开始游戏。

  三个二没有王啊……

  镜梦摇摇头pass了地主,被下一个阎魔悠哉悠哉的抢了,这下判官和她就成一边的人了。

  判官现在看着只是有一些脸红,镜梦虽然可以肯定他已经喝醉了,可是表面上还看不出来。

  双王都在阎魔那里,还有四10的炸弹,镜梦漫不经心的打法很快就输掉了。

  一场斗地主打下来,也不见判官有什么变化,镜梦和阎魔眼神一对,后者就懒洋洋的让位给了烟烟罗躲到了判官看不到的地方。

  阎魔才走,镜梦看向判官那里就吓了一跳——有个人正嘟着嘴不停的嘟囔着什么。

  “噗嗤~”阎魔一下就破功了,镜梦也是眼睛弯弯乐的不行,这样的判官实在太可爱。漫不经心的叫了地主,整场镜梦和烟烟罗注意力其实都放在了判官嘟囔的内容上了。

  “鬼使黑就会惹麻烦,要不是阎魔大人看得起他,哪里让他那么肆意的行动。鬼使白也是,既然和鬼使黑那家伙一直一起行动,就把人管好吧!管不住,还被攻略了,都是没用的!凭什么他可以告白成功!凭什么!”

  “而且看他们怎么当师傅的!就是他们带头,黑白童子那两个小的也成恋人了!好的不学学这个!阎魔大人找他们来可不是为了谈恋爱的,为什么一个二个都是这么乱来!孟婆也是,扯上山兔就什么都不管了,赛跑赛跑,做事啊!”

  “阴阳师也不务正事,整天谈恋爱,怎么不多出去看看人间有没有作乱的妖怪呢……对10,要出就出J,再大就接不上了,接不上就容易输,会阎魔大人丢脸的。上局是阎魔大人赢了,现在阎魔大人不在我决不能输了……”

  镜梦的肩膀都在轻微的颤抖着,放在对K上的手立刻松开,摆出pass的手势。

  镜梦要放水,烟烟罗自然不会客气,当然最后还是让判官结尾。看着一瞬间露出孩童般笑容的冰山,镜梦和烟烟罗都是一声轻佻的口哨,下一局发牌后吹的更响了。

  判官才拿上牌,还在一张张的整理排序的时候,阎魔悄悄的来到他的背后,然后趴上去了……

  趴上去了……

  上去了……

  去了……

  了……

  ……

  两声响亮的口哨吸引了周围其他桌的视线,然后就是更多声口哨。阎魔趴在判官背上,手环住对方脖子绕到前方来,一只手搭在判官胸前,另一只手做“嘘”,然后帮忙理起牌来。

  两人一起,最明显作弊的情况所有人却当瞎了一样,全部默认了这种行为。

  再看原本的打手,判官已经双颊通红,微张的嘴让看者忍不住去幻想他被挡住的双眼是何等的呆萌表情。

  成呆滞状态的判官是派不上用场了,阎魔替他叫了地主,抓着他的手打出一张张牌。

  温热的气息打在脖颈上,诱人的声音近在耳旁,温软的触感就在手上,判官整个人如在满天星空的混沌中,大脑一片混乱,酒意彻底蔓延全身……

    看着已经有些摇摇晃晃的判官,镜梦早就掩饰不住笑意,就差直接大声的笑出来。还好,打雪仗那边比预计的更早结束,这边的牌局自然跟着结束。

  打雪仗那边力量组是茨木获得了冠军。

  茨木本就一头白发,这次过来又是穿的浴衣套,躲在雪地里是相当的不显眼。而酒吞因为看自家鬼后趴在雪地里的样子入了迷,结果被萤草逮到机会淘汰出局。没了挚友,茨球球大写的不高兴,然后战斗力再升,最后成功夺得冠军。

  而普通组冠军十分意外,谁都没有想到是椒图坚持到了最后。大概是贝壳往雪里一埋,天然堡垒的原因吧?

  国王游戏这么好的活动,当然一个都不准跑。由刚才两个活动的排名分组,同时两组游戏,每组十人,每次的国王退下来换下一名参与。

  由于斗地主的时候镜梦疯狂放水,判官和阎魔理所当然的成为了第一组的参与者。

  另一组还算正常,再看镜梦这组,镜梦、某、洛若、千发姬(这位不是打雪仗组的么?)、一目连、青行灯、辉夜姬、阎魔、判官和荒。

  这架势,有脑子的都看得出来有问题。晴明和源博雅从打雪仗溜过来旁观,神乐和八百贼笑着准备当替手。

  第一轮发牌,好巧不巧是荒这个计划外人员拿到王位。

  “说号码,然后指令。”镜梦摇摇手中的牌,“反正不知道谁是谁,别怕得罪人,怕的话这个游戏就没意思了。”

  荒:可是你们哪个好惹了......

  “那就,5号起来跳个舞吧。”荒咳嗽一声,说了个不算为难的要求。

  女同志们互相看一圈,确定不是她们中的一位。然后阎魔看判官,镜梦看一目连,一个7号一个5 号。

  “噗嗤,荒你真会挑!”镜梦笑的捶地,一目连黑着脸把写着5的牌放到自家族长头上,盯着荒看到对方差点崩不住想反悔的时候,叹口气轻笑着站了起来。

  “我是不是该庆幸原来族里负责祭祀的是我姐?”一目连伸个懒腰,“好歹跟着学过一些,不至于丢脸。”

  “啊啦,如果是那个舞的话,咱们可有眼福了~”镜梦把牌放回桌子上,正了正身子等着看舞。

  和这里的众人想法不同,嗜血魔族的祭祀舞蹈并不是那么庄严神圣。或是说,神圣有了,但是却处处透露着优雅的诱惑。当你见到这支舞的时候,不分性别年龄的,都会被舞者吸引住,全身心的放在ta的身上。

  一目连一舞終了,视野范围内也就剩下一个是清醒的了。

  镜梦满意的拍拍手,嘴上却在挑着毛病:“很漂亮,就是还不完美,意境还不足。嘛,你也不过是跟着学过而已,这样已经很不错了。”

  “至少作用还是在的。”一目连耸耸肩,周围一群还没回神呢。

  “醒醒!继续游戏了!”镜梦带上点灵力把人喊醒,可是最后还是有一个唤醒失败的。无奈,反正他也换下来了,由得咱们的神之子继续去品味去了。

  接替荒的是八百比丘尼。

  新的号牌发到手上,镜梦揭开看后失望的摇摇头,随手丢在面前等着王位说话。

  “运气不错。”拿到王位的是青行灯。

  青行灯手指点着嘴唇做思考状,眼神围着参与者看了一圈又一圈,最后慢悠悠的说出了要求:“6号去亲一口3号,就这样。”

  围观人群中的辉夜姬:神乐阿妈,动作有点大,下次小心点。

  偷偷比了三和六的神乐:没办法,本来做这事的不是我来着。

  判官虽然脑袋已经基本不转了,但是理解力还在。他看着手上的3号牌,一脸紧张的盯着其他人看,嘴里又开始小声嘟囔:“这种玩笑过分了,这样对有恋人的,单身的都不友好,而且容易产生误会。而且我不想被亲,就算是开玩笑也不想,除非是......”

  “在怕什么?”阎魔凑到他的旁边问。

  “阎魔大人!”判官差点跳起来,不过身体习惯礼节的他并没有那样做,反而坐的笔直。

  阎魔用手指抬起对方的下巴,一脸认真的又问了一遍:“汝在怕什么?”

  “没sh......!!!!!!"

  判官反应性的想要回答,阎魔突然落下一吻在他的脸颊上,另一只手则把写着6的牌举到了他的眼前。似乎是觉得他的反应太有趣,又似乎是觉得还不过瘾,阎魔在周围戏谑的眼神和判官有些惊慌失措的眼神中,又落下了一吻——这一次是在判官的唇上。

  ”我好像听到了水开了的声音。“镜梦抬头望天,对身旁的几位说。

  洛若笑笑不说话,一目连和千发姬也是一起抬头。

  一目连:”这是你的错觉,族长,这里哪儿来的烧水壶?“

  千发姬:”可是明知道没有还是感觉听到了了呢。“

  一目连:”是啊,可能我们一起产幻了吧。“

  青行灯也换下去了,神乐补了位置。这次抽到王位的是某,某一眼看到一闪而过的蓝色数字,非常果断的下了命令:”9号坐到4号的腿上去,要坐两轮游戏,这轮不算!“

  判官拿着4号牌还在发愣,阎魔已经悠悠然从烟云上下来,搂着他脖子坐到了他大腿上:”汝可要把吾抱稳了。“

  判官颤抖着手搂上了阎魔的腰,本还试图虚浮着不触碰到,结果阎魔直接上手压实在了自己腰上,导致前者只能硬着头皮牢牢抱住她。

  神乐过后就是正常的排名了,不过有不少式神已经看懂这桌的主题,在镜梦和千发姬还有某这三个会”发语“的下场后,暗号数字的通报就更方便且隐晦了。

  也许是上天都向着她们吧,其他参与者换了一轮又一轮,阎魔和判官还留在桌上。除了少量没发现的,和几个故意放过他们的,其他命令都落在了阎判身上。

  在判官又被阎魔亲了一次;自己亲回去一次(被阎魔用手按过去系列);坐大腿时间延长;抱着阎魔转圈、下蹲、唱歌(这是三次);少掉一件衣服;表白一次......最后(享受)一次阎魔的嘴对嘴喂酒后,终于抽到了王位。随口喊了两个号让他们亲,自己脚步飘忽近乎逃离的跑掉了。

  嘛,他随口也是刚好,被点名的大天狗和妖狐当即来了个不用翅膀遮挡的法式热吻,弄的周围一片”噫——“声。

  判官下场,下一场镜梦抢了发牌权直接作弊把王位给了阎魔。同样随口叫了数字喊坐大腿,阎魔就被镜梦拉着去了一边。

  十分顺利接了吻又正大光明的坐到怀里的狗崽:感谢阎判二位!

  ”呐呐,“镜梦偷偷塞给阎魔一个刻着阵法的小石头,”这个是静音和防打扰的阵法,用的时候直接输入妖力就可以了。反正今天已经撩成这样了,亲也亲了几回了,干脆直接吃掉算了。如果没合适的房间,我的可以借你们。“

  ”嘛,不用汝的房间。“阎魔明显对这个提议很心动,喝醉的判官太可爱她也有些忍不住了,”晴明给汝准备了房间暂住,那里就够了,多谢这个阵法倒是来的是时候。“

  ”嘻嘻~正好新年,这个应该挺有意义的~阎魔大大慢走~“镜梦冒着爱心,一脸兴奋的送走了阎魔。

  判官下了桌,又不知道去哪儿,吃食也基本上空了,只好神情恍惚的往远处走。阎魔大人刚才对他这样那样,他也对阎魔大人这样那样(一会儿才是真的这样那样好不~手动滑稽),实在不可原谅,可是又十分回味和不舍,这可怎么办才好?

  阎魔在阴阳寮的另一头找到了人,脚步虚浮衣冠不整,根本不像那精明干练的冰山。不过这样的判官别有一番风味,挠的阎魔心里痒痒(其实这位也醉了吧?),果断飘上去把人拉上就走。

  ”阎、阎魔大人!(惊讶)“

  ”跟我来。“

  ”阎魔大人,这是要去哪里?(疑惑)“

  ”跟我来就是。“

  ”是......(委屈)“

  ”你就不怕我要把你吃了?“

  ”什么意思? (呆萌)“

  阎魔:不行了,这样丰富情绪的冰山杀伤力太大,真的得好好品尝一番才行......

替挚友 @凌x渏2 发的节日贺文,挚友最棒了(全程姨母笑)

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5119243246?share=9105&fr=share&see_lz=0&sfc=copy&client_type=2&client_version=9.9.8.0&st=1546355112&unique=6C4D38DEFC3A66D60AFA5A4EDF98023E

评论(4)
热度(20)

© 君曰 | Powered by LOFTER